内蒙古鄂尔多斯消防:站好防火“警戒哨”筑牢清明祭祀“防火墙”

  • 2023-04-10 14:52
  • 来源: 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

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现场展示救援器材。

  四月,气温回升,是农村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近日,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协同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大学生消防志愿者走进伊金霍洛旗成吉思汗陵开展清明节祭祀防火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伊旗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派出所、乡镇干部等联合出动,向周边农牧民发放农村防火宣传手册,并现场详细讲解野外用火、农事用火等行为存在的巨大火灾安全隐患,倡导群众在清明节绿色祭祀,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严禁农事活动时焚烧秸秆。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各类安全知识展板,通过火灾典型案例警示宣传,让广大农牧民认清农村火灾的高频诱因和其造成的巨大危害,增强村民的防范火灾的风险意识。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走进农户家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农牧民家中的取暖设备、充用电设备、用火设备等进行检查,仔细甄别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向镇区农牧民提醒取暖过程中注意通风,谨防春季“倒烟”隐患,加强对“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意识,定期对采暖设备进行自查等各类消防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各类车辆6台,发放宣传单及倡议书500余份、悬挂防火宣条幅8条,宣传形式丰富多样,使春季农村防火知识入耳、入目、入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的防火防范意识,形成了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氛围。(王金梅 张卓 张占杰)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