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基层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开展督查

  • 2023-05-05 17:16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使用行为,切实保障呼和浩特市百姓用药安全,近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及曲马多专项检查要求,对县(区)、乡(镇)级基层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风险管控原则,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聚焦乡镇及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重点对医疗机构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调配使用等方面进行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药品质量管理不规范等管理风险和问题,要求其立即改正,并通报属地市场监管局进行监督落实。切实保证基层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购进渠道合法、储存条件合规、票据记录完整。截至4月24日,共督查旗县(区)医院4家,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25家。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的安全监管,持续排查化解药品使用环节的风险隐患,强化采购、验收、储存环节的质量监管,保证百姓用药安全。(郝敏)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