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低电压改造让义成功村40户村民 用上了“满格电”

  • 2023-06-05 22:34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近日,四子王供电公司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乌兰花镇东湖村委会义成功自然村的村长高成生带领村里8名村民,亲手将一面印有“人民电业为人民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递到该公司负责人的手中,真诚地表达感激之情。

  义成功村距离旗政府所在地并一不远,大约20多里地,共40余户村民,供电线路系10千伏914讨思号线,由一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每晚用电高峰期,回家晚点灯都开不了,低电压问题非常明显。

  由于该村没有水浇地,村民种地完全是靠天吃饭,所以大部分村民发展起了养殖业,随着饲草料价格的不断上涨,眼瞅着自己家种出的饲料秸杆低价卖出,没有三相电,饲草料破碎机不能用,只好再买进高价的饲料。

  去年临近春节,四子王供电公司乌兰花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在负荷摸排过程中发现该村的用电问题后,立即为他们提出线路改造申请,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察,随即在2023年春节前为义成功村安装了一台100千伏安的临时变压器,让村民们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随后启动业扩包低电压改造项目,精准立项,上报上级部门审批。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近20天的不间断改造施工,赶在春耕播种前,为该村投资72万元,新增100千伏和200千伏两台变压器,改造0.4千伏线路2.2公里,这不仅让义成功村村民彻底告别低电压的历史,而且为村民们下一步使用清洁能源电采暖提前做好了电力保障。

  长期以来,四子王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以保民生、保供电为目标,坚持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加快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多措并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用实际行动提升百姓的电力获得感、幸福感。(李霞)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7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