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 2023-03-29 15:38
  • 来源: 内蒙古消防总队

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举行。

  根据最新修订的《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从2023年起,每年的4月,为自治区“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地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深入普及“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理念,3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呼和浩特蓝天救援队共同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消防员向学生们介绍并展示消防装备,并讲解灾害情况自救、互救技巧。

  活动中,全校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快速、有序地撤离至空旷的安全区域,消防救援人员全程监护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同时,全校师生参观了消防装备展示,体验了火场逃生、地震现场逃生等项目,学习了自救、互救技巧技能,教职员工进行了初起火灾扑救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

  全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将紧紧围绕“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主题,内部外部同频共振,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宣传教育培训、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等各类特色消防宣传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加,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罗玄)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