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开展精细化工联勤联动拉动演练

  • 2023-03-21 17:32
  • 来源: 乌海消防救援支队

 

源宏精细化工硫酸液罐区泄露演练现场(无人机照片)

  为切实提高灭火救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各队站与企业专职消防队联勤联动能力,近日,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源宏精细化工同企业专职队开展联勤联动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源宏精细化工硫酸液罐区因工人操作不慎造成泄露,泄漏点较大、泄漏量较多。灾情发生后,现场人员立即上报情况,企业消防队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处置并拨打“119”报警,企业工艺处置队采取关阀断料等处置措施。随即辖区消防站出动增援。到达现场后,向知情人了解情况,随即成立侦察组、战斗组、紧急救助小组等战斗编组,先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观察泄漏点情况,随后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各单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整个过遵循“持续稀释,充分准备,择机总攻”的作战原则,第一时间实施稀释,并调集充足灭火力量,集中力量发起总攻。在双方力量协同下,灾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企业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与辖区联动单位的协同作战水平,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规范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程序和战术措施,提升消防救援人员个人综合素质和队伍协同配合、科学处置能力,积极对标“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需要,全面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灭火救援工作,提升专业处置能力。(崔抒宇)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