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民俗 迎春分

2023-03-20    来源:新华网

 

    3月2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在体验“春分立蛋”游戏。 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春分将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开展“学民俗 迎春分”主题活动,学生们通过彩绘鸡蛋、体验“春分立蛋”习俗、放飞风筝等活动,学习了解春分节气的民俗知识和来历,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3月2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在放飞风筝。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3月2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绘制以“春分节气”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3月2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展示彩绘鸡蛋。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3月2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学生在鸡蛋上创作春分图画。 新华网发(丁根厚摄)

【责任编辑:徐红梅 郝芳芳】

Copyright © 2000 - 2022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4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