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 2022-11-15 17:42
  • 来源: 内蒙古总工会

  近日,内蒙古总工会正式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即日起到2023年1月,全区各级工会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结合工会送温暖等重点工作,开展该项活动。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期间,全区各级工会将结合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展调研走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认真倾听他们的呼声,切实了解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需求。各级工会还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帮扶救助、送健康体检、女性馨康互助宣讲、送温暖慰问、选树先进典型等符合实际需求的特色活动,预计筹集资金约423万元,帮助内蒙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带领全区各级工会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下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的通知》,组织引导各级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常态化温暖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的各种措施,提供多样化精细化服务,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摸底调研、常态化送温暖、送清凉、送观影票、线上知识竞赛、技能竞赛、心理咨询、公益讲座、安全教育宣传培训、职业培训、专场线上招聘会等各项活动,不断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努力做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工作。(张璐)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