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监督抽检工作

  • 2023-04-04 15:39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净化土默特左旗农资市场消费环境,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可靠、安全的农资产品,近日,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社会普遍关注、农民消费者反映较多的化肥、地膜、滴灌带等农资产品全面开展质量监督抽检工作,有效规范春季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专项监督抽检工作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全领域,获证产品和非获证产品多类别、多领域产品。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样、封样、检样,检测农资产品的产品质量。以检测技术为支撑,实地检查为主导,双管齐下落实监管主体责任,为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附上双保险。从进料源头到出厂检验全过程把控产品质量,从包装标识到进销货台账,从生产流通全领域排查假劣、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农资产品,指导生产、销售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保护农资市场的安全性和洁净度。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产品生产、销售企业13户,抽检化肥样品14个批次,农用地膜样品3个批次,滴灌带1个批次。

  接下来,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并依据检测结果,对不合格农资产品的销售企业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确保辖区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杜振海)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49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