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两手发力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 2023-04-04 15:41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持续开展反对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好习惯,今年以来,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知识讲座、宣讲进校园等形式积极开展“守护食品安全,反对餐饮浪费”宣传行动。

  线上宣传塑氛围。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海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和朋友圈转发广泛宣传,有效扩大宣传受众面,提升活动影响力和知晓率;要求全县所有餐饮商户外卖平台要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

  线下活动强理念。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守护食品安全,反对餐饮浪费”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扩大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覆盖面,提高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社会参与度。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份、带有宣传标语的物品80份。此外,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通过知识讲座的方式,向在场师生宣讲“守护食品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文明行动,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执法宣传强监管。为督促餐饮行业承担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责任,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执法力度,对餐饮行业是否科学合理设计菜单并在菜单上标注食材分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进行了检查,对餐饮单位是否张贴了反食品浪费宣传海报、提示标语进行了检查,对食品制作加工过程进行了严格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餐饮经营主体142户。(金柯鑫)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49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