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产品护春耕 市场监管在行动

  • 2023-03-30 16:21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耕在即,农资先行。为遏制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净化呼和浩特市农资市场的消费环境,保护农民财产,维护农民利益,落实自治区“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全方位全领域出手。对市内四区+各旗县区全域范围,生产+销售全领域,获证产品+非获证产品多类别多领域进行全方位整治。城郊结合部、农村集散地、市区集中售卖街不留死角。生产销售全链条排查,生产企业无论获证非获证一律纳入监管和整治范围。

  质量检测与监督检查联手。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样封样检样,依据监督抽查计划抽检农资产品的产品质量,市、旗县区两级质量监督管理执法人员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监督检查,以检测技术为支撑,实地检查为主导,双管齐下落实监管主体责任,为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附上双保险。

  检查内容全程入手。从进料源头到出厂检验全过程把控产品质量,从包装标识到进销货台账,从生产流通全领域排查假劣、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农资产品,指导生产、销售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保护农资市场的安全性和洁净度。

  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法律上手。抽检中发现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进行后处理,检查中发现不符合国家标准、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制售国家明令淘汰的、标识不符合规定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视情节严重严厉打击,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农资市场。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已对13家化肥、农膜、滴灌带生产、销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了检查,抽查19批次,农资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进行中。(亚丽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47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