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督检查力度

  • 2022-11-16 19:32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督促各类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督检查力度。

  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方面,重点对各类食品的质量安全、保质期等进行了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要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关口,严禁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和“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特别是针对近期开放的沿街商铺,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要求经营主体严格查验库存商品保质期、是否存在腐败变质等问题,坚决杜绝过期、腐败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上架流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价格监督检查方面,重点检查进销货价格,打击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经营主体加强自律,做到明码标价、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同时,大力强化12315、12345平台涉价格投诉举报的受理工作,依据相关线索,加快调查处理。如查实后确存在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如查明因疫情期间进货困难,进价及运费提高,导致销售价格有所提高,不构成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对经营者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其持续坚决做到明码标价、合理定价。并及时向投诉举报方反馈调查结果、做好调解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赵越)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