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搭起“暖心桥” 助力菜农破解蔬菜滞销难题

  • 2022-11-16 19:34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金秋十月,呼和浩特市万草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圆白菜喜获丰收。但突发的疫情,使得合作社的160万斤圆白菜销售成了菜农面临的一大难题。

  在得知万草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滞销的问题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急菜农之所急,立即行动。呼和浩特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市消费者协会逐步有计划地开展帮扶工作,第一时间和万草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圆白菜售卖负责人取得联系,在详细了解蔬菜滞销的相关情况后,积极行动。通过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沟通了解全市蔬菜销售企业市场信息,发动党员干部发信息、打电话的方式,联系批发市场8家、零售市场41家、连锁超市3家共计52家,帮助菜农建立销售渠道,千方百计帮助菜农销售滞销蔬菜。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呼和浩特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架起的菜农与市场间的“暖心桥”,切切实实解决本地菜农销菜难、群众吃菜难问题,确保疫情期间居民吃到放心便宜的菜品,切实保障首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冯素珍)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