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第二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品牌发布会暨阿尔巴斯山羊肉美食节举办

  • 2022-09-15 17:18
  • 来源: 鄂托克旗委宣传部

  9月15日,“名‘羊’世界·登峰‘藻’极”鄂托克旗第二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品牌发布会暨阿尔巴斯山羊肉美食文化节在鄂尔多斯市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鄂托克旗第二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品牌发布会、阿尔巴斯山羊肉美食文化节、阿尔巴斯山羊肉绒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内蒙古螺旋藻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宣传推广阿尔巴斯山羊肉绒、鄂托克螺旋藻等鄂托克旗农牧产业资源。

  鄂托克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致辞中表示,鄂托克旗紧扣“现代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借名“羊” 世界和登峰“藻”极两大主题,围绕阿尔巴斯山羊肉与鄂托克螺旋藻的品牌推广、商贸拓展、平台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优做精肉绒、藻种产业链,奋力擦亮精彩纷呈、品味独特的区域发展“金名片”,走出一条具有鄂托克旗特色的农牧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鄂托克旗名优特农牧产品搭建起有效的创新宣传推广平台、商贸交易平台,集中展示和推广了鄂托克旗名优特农牧产品品牌特色,积极推动了阿尔巴斯山羊肉和鄂托克螺旋藻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更好地发挥鄂托克旗地标品牌的作用和价值,推动鄂托克旗名优特农牧产品进一步拓宽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鄂托克旗阿尔巴斯白绒山羊常年存栏量达到了180万只,个体平均产绒量达650克以上,年产原绒780吨,年出栏90万只,产肉1.8万吨,养殖规模居全区第一。此外,借助天然碱湖的资源优势,鄂托克旗生产的螺旋藻年产量近5000吨,占国内产量的50%,附加生产有藻片、健字号咀嚼片、藻蓝蛋白、多肽片等多种优质产品,为鄂托克旗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杨盼)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900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