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首次签发出口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

  • 2023-06-05 22:33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近日,阿拉善海关为内蒙古紫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发了《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是阿拉善盟首次签发的出口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阿拉善海关帮扶出口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提高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

  按照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关税减让表,内蒙古紫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出口的一批价值16.6万美元的黄血盐钠在智利的进口关税为零,关税减免近一万美元。阿拉善海关综合科科员 乌尼日说:“在前期调研中,我们了解到内蒙古紫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一批黄血盐钠产品需要出口智利,于是第一时间“一对一”主动为企业解决在应用RCEP规则中的疑难问题并设计精准享惠方案,助力企业充分享受优惠。”

  内蒙古紫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依托阿拉善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生产氢氰酸及其衍生物系列产品的企业。经过近12年的快速发展,已打造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天然气精细化工生产基地和国内最大的靛蓝原料生产基地。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加紧生产赶进度,这批发往智利的订单正在发起冲刺。“海关工作人员“一站式”指导申报、签证、打印原产地证书,让我们享受了“零关税”的优惠政策,出口利润更高了。之前应用中国一智利自贸协定,我们出口产品在智利进口时的关税税率是6%,现在直接降到了零关税,这对公司提升产品竞争力帮助很大。”内蒙古紫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供销部主管王莹莹说。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委行署持续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进出口贸易蓬勃发展,在贯彻落实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实践中展示新气象、做出新贡献。阿拉善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史昆说:“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提高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赵小丽 王鑫 胡乌达木 张毅)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7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