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贷”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3-22 11:09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阿拉善高新区”)认真落实各项普惠性金融政策,通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强化政策扶持、拓宽融资渠道等形式,开展精准金融服务,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活力。

  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阿拉善高新区重点企业之一。去年,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资金需求量大,流动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阿拉善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在企业服务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各金融机构与该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找到量身设置的信贷产品,最终,中国银行以优惠利率,向该企业投放贷款16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乌斯太支行“纳税e贷”是以经授权的企业涉税信息为主,对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产品无需抵押、信用放贷、秒申秒贷、随借随还。此外,该产品的上线,可以对企业诚信纳税提供正向激励,实现企业、税务、银行三方共赢。内蒙古华瑞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油品的小微企业,2022年,受疫情的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受到一定的影响。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农业银行乌斯太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为企业推介了“纳税E贷”,成功为企业贷款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阿拉善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以打造“金融生态环境”为突破口,加大与金融机构对接力度,为银企双方搭建平台,通过政银企对接会、项目推介会、网络平台等多渠道公布推介,让金融机构及时了解园区企业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通过“会前牵线搭桥、会中促成合作、会后跟踪问效”全程服务模式,采取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延伸服务领域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阿拉善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理财思路,坚持“积极、有效、精准、可持续”的方针,发展供应链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助保金贷款”、产权交易、股权投资等新兴融资模式,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奥日其楞 李发涛)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