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政务服务提效能 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 2023-03-22 11:13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阿拉善高新区以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为主线,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强化为民办实事时效,减少基层群众办事成本,助力地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不动产办理窗口, 张钊健正在领取前两天刚刚申请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和证书。为了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动产办理模式不断优化创新,通过电子证照、“网上缴费”、“一窗联办”等方式,让群众办几件事只跑一次,更加方便高效快捷。同时,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应用,压缩企业不动产登记时限。目前,不动产办证办结时限已从原有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速增效,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不动产登记承诺24小时办结,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难题,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阿拉善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聚焦精准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帮办代办服务区”,设立了“蒙速办·帮您办”窗口,设置专职帮办代办员,并将代办帮办队伍扩充至76人,推行“1+1+N”代办帮办服务模式,以“政府跑”代替“企业、群众跑”,全面推广“现场帮办、全程代办、联合审批”新模式,深化代办帮办服务,变“等审批”为“送服务”。2022年共为106家企业321项工业项目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实现了“你的事情我来办”。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始终坚持“服务靠前、管理靠后”的营商理念,聚焦企业和项目需求,在巴音敖包应急救援中心设置企业代办帮办服务站,中盐、庆华煤化、沪蒙、中高设立企业代办帮办服务点,实行项目代办帮办责任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 时限,充分发挥“蒙企通”等服务平台作用和帮办代办等制度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高新区将继续坚持“不让群众白跑腿,只为办好出实招”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极优”服务、“极准”监管、“极惠”扶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全场景 应用构建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无事不扰、有事必应”的“店小二”精神,沉下身子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不操心、不耗时,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力量。(金晨 刘丽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