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沾了泥土” 优质服务暖了民心

  • 2023-05-24 22:08
  •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解决办电“瓶颈”、提升供电服务,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一流的供电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用电“零卡顿”,喜看葡萄香满园

工作人员检查葡萄灌溉用电、保障葡萄加工企业用电等用电需求。

  “当下又到了我们的采收期,希望能够得到你们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稳定电力对我们太重要了,从进入葡萄田进行果实的筛选和摘取,到果实压榨与破碎,再到装罐与冷却,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电力供应的保障。”近日,巴彦淖尔供电公司阿贵庙供电所所长陶志勇走访辖区用户调研供用电诉求时,磴口县漠北金爵葡萄酒庄负责人孙金亮说道。

  接到客户诉求后,巴彦淖尔供电公司迅速行动,高效部署,属地供电分公司通过营销系统,实时监测酒庄用能情况,提供节能降效合理化建议;党员服务队根据“网格化”包片,精准对接客户用电需求,定期检查配电箱、低压线路、灌溉水泵、漏电保护器等设备,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指导整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了园内500亩汉漠红枣挂果率,125吨酿酒葡萄采收率。

  从小抓起,从实落地,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坚持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解决服务难点”为导向,积极推进主动服务,持续提高电力保障工作水平,及时掌握地方产业发展动态,完善服务保障机制,细化“网格化”服务措施,优化“一对一”服务策略,通过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途径,提高办电、供电、用电效能,跟踪解决客户用电需求。“政策好!服务好!环境好!”再次见到孙金亮,他向电力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服务“零感知”,满怀电力获得感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对线路进行绝缘遮蔽。

  “绝缘斗臂车和工器具检查完毕,达到合格,安全措施检查完毕,可以开展带电作业”,在工作负责人的确认下,两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配备绝缘设施的电力工人站在绝缘作业箱里开始工作。

  5月16日,为配合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黄河湾步行街城市街景升级改造,推进王府商业街黄河湾文旅产业园顺利投入使用,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减少停电用户8214个,减少停电时间127317时户,在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让沿线用户“零感知”。

  据悉,此次带电作业涉及带负荷组立电杆、直线杆改终端杆、安装开关、变压器移位、架空线路改电缆线路等多项工作内容,属于大规模不停电联合作业,是带电作业中技术难度最高、作业最复杂的一类项目。“相比普通带电作业,需要动用成倍的作业人员和车辆,但它的好处就是用户‘零感知’,‘人民电业为人民’,人民觉得好这是最大的事。”

  此次大规模联合作业,有效提升了巴彦淖尔地区配网不停电作业水平,这是巴彦淖尔供电公司推进常态化带电作业的成果,也是该公司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将继续紧紧围绕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的目标,全面优化基础管理,统筹各类停电需求,实行能转必转、能带不停、先算后停、一停多用,确保停电范围最小、停电时间最短、停电次数最少。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持续加强不停电作业队伍和装备建设,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和比例,有效减少停电次数,着力提高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让巴彦淖尔人民满怀“电力获得感”。(赵心蕊 郭书玥 马彦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