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领航 银线上的先锋队

  • 2023-05-23 17:05
  • 来源: 内蒙古电力

  5月14日-18日,在500千伏吉远一线停电检修作业现场,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以“党建+停电检修”行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各班组骨干共计33人成立7个“党建+停电检修”检修小组,深入落实安全作业规程、“两票”管理办法等强有力措施,圆满完成浩雅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吉远一线地线更换OPGW光缆、新能源华润宗别立200兆瓦风电项目新建线路钻越工程500千伏吉远一线绝缘子单改双工作,并消除缺陷57项,完成预试8项。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高空作业。

  为了做好这次停电检修工作,从前期准备工作开始,输电管理处就及时编制了科学可行的500千伏吉远一线“三措一案”,并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本次停电工作始终,积极开展抓党建从生产出发、抓生产从党建入手,始终坚持“中心工作在哪里,党支部就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模式应用,停电检修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我们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开展现场工作,做到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针对吉远停电工作的“党建+停电检修”任务重、作业面广的特点,为了保障现场作业安全稳定,输电管理处党支部党员闫云峰主动亮身份、晒承诺、强责任。

  在作业现场,党员冯智敏说:“疏忽就会有危险,违章就可能引发事故。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升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水平,并以党员示范岗为依托,发挥一个党员带动一片的作用,带动其他员工辨识安全风险、提升技术能力、做实安全防护。”

  同时,输电管理处党支部还将“廉韵”延伸在停电工作一线,纪检书记突击现场监督外委施工并在作业班前会和外委作业人员培训中开展“会前纪律十分钟”活动,引导全体作业人员争做“依法合规,风清气正”标兵,为乌超发展行稳致远注入“廉能量”。(白哲昊)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