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纪委党纪教育“廉连看”

  • 2023-05-23 10:11
  • 来源: 内蒙古电力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纪委多层级、多维度“廉连看”,推动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廉政党课呵护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去年3月18日,我和在座的新提任的干部进行过集体廉政谈话,通过一年的试用考核,今天你们转正了,但我依然要给大家敲敲警钟,转正后的你们,更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近日,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纪委书记以《忠诚铸魂守初心 干净担当践使命》为题,结合企业内部的典型案例,为23名新转正的干部讲授廉政党课,督促勉励扣好成长路上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创新学习模式,聚焦青年干部的纪律教育,推出“青年干部微廉课”“纪检干部廉领学”等活动,累计160余人次参与纪律教育学习,通过“案例式”“菜单式”“沉浸式”“关爱式”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案例教学警示班组长心有所畏

  “刚才小朱老师的讲授让我深受触动,坚守纪律规矩、执行制度标准不是限制我们所长手中的微权利,而是保护我们的安全带...”某供电公司所长在听完纪检监察部工作人员的廉洁从业课后感慨地说到。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新推出的“小朱廉课堂”面向208名班组、所站长开讲,课程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本单位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今年以来,“小朱廉课堂”内容不断升级,建立案例素材库,为授课对象量身定制宣讲方案、宣讲内容,已覆盖全公司300余名班组长。同时,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纪律处分宣布现场,力争每一堂廉政课既符合听者“口味”,又富含廉味“营养”,党纪教育的吸引力大大提升。

  阅读思廉清引领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纪委更加倡议职工们品读廉书,以廉润心,在我们单位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思廉氛围。”基层单位某党支部书记感慨。

  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期间,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纪委组织所属单位陆续开展“书香传廉韵 清风伴我行”为主题的廉洁书籍分享活动,精心选取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曾国藩家风故事》《苦难辉煌》等书籍进行传阅、分享,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纪委将继续用活用好党风廉政宣教“廉连看”模式,推动党的纪律、廉洁理念入脑入心,持续涵养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盛文韬 李秒)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