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电力“获得感” 擦亮服务“新名片”

  • 2023-05-23 10:12
  • 来源: 内蒙古电力

  今年,阿拉善供电公司聚焦“便民、高效、责任”,以提升“获得电力”指标为重点,制定《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4.0 工作方案》,围绕助力招商引资、巩固优化成果、强化政企协同、优化用电报装、电网建设运维等8个方面制定46项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电亮驼乡”品牌助推服务更贴心

  2022年10月18日,阿拉善盟首个“电力驿站”在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孪井社区挂牌投运,一“开张”就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咨询用电事宜。经过7个多月的运营,服务举措不断丰富升级。“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用电业务,少跑几十公里路,真是一件服务群众的大好事。”社区副书记徐红樱说道。

  阿拉善盟地广人稀,苏木嘎查普遍存在供电线路远、服务路径长、客户分布稀疏的情况,部分嘎查牧民往返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路途超过150公里。今年以来,该公司着力打造“电亮驼乡”服务品牌,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在偏远地区嘎查队部、活动室、综合服务中心等场所开设了10所“电力驿站”,将营业厅开到农牧民身边,通过工作人员定期值班办理用电咨询受理、电力故障报修、电力政策宣传等各项业务,缩短供电服务半径和需求响应时间。

  依托“电力驿站”,该公司组织服务队在农灌期、采暖期等重要节点深入牧民家中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和宣传,建设“移动办电车”对出行不便、路途较远的电力客户进行上门办电,印制“电亮驼乡”宣传册和文创品向客户发放,通过“驿站进乡村,服务到门口”的有力举措让“一次都不跑”目标在偏远农牧区实现。

工作人员为市民宣传用电安全知识。

  以“能效账单”助推企业减负增效

  “通过优化企业用电方案,我们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设备使用率,同时也减少电费支出,降低能源消耗,还让用电可靠性大幅提升,非常感谢供电公司贴心、优质的服务!”5月19日,内蒙古百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主动上门服务的电力客户经理深表感谢。

  内蒙古百润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葡萄墩工业园区,占地面积近8.2万平方米,公司年产达到3万吨乙基氯化物的生产规模,是名副其实的用电“大户”。随着企业运营成本不断提高,为完成全年各项经营指标,该企业着手对厂区供电环境进行升级改造。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检查用电设备。

  得知这一消息,阿拉善供电公司腾格里供电分公司主动上门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设备“双体检”。在走访过程中,客户经理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生产运营状况、用电管理模式、主要用电设备情况和企业未来发展动向。客户经理不断深化“能效+服务”的企业服务新模式,为企业量身制定“能效账单”,通过用能分析、能效诊断和设备耗能情况查询,让企业对自己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积极建议该企业优化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减少非必要设备使用,减少电费支出,减低能源消耗。同时普及了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指导企业通过峰谷分时电价、容改需等方式节约用电成本,解决企业在用电需求方面的问题,助力企业减负增效。(李小昕)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