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集团“责任蒙电”品牌彰显 上榜《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先锋100指数》

  • 2022-12-28 15:46
  •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

  12月2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主办的“新征程 新责任——《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活动”在京召开。大会发布了《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蓝皮书》中首次发布“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先锋100指数”,内蒙古电力集团位列榜单第8名,同时,1篇履责案例上榜“地方国企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据了解,“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先锋100指数”榜单是以739家地方国有企业为研究对象,从调查问卷、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官方网站等公开渠道搜集企业主动披露的责任信息,进而对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整体评价,从中选取指数排名靠前的企业构成“先锋100指数”,具有较高权威性。本次上榜是对内蒙古电力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认真践行“责任蒙电”发展定位,在各业务领域根植“责任蒙电”理念,在提供优质电力服务的同时,充分展现“责任蒙电”良好企业形象,企业连续14年编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展示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效,努力推动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社会责任项目根植工作,引导编制《社会责任实践项目工作手册大纲》、《社会责任实践项目评价标准》,持续引导、激励总部及所属单位常态化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调动基层单位宣传社会责任的积极性,涵盖专题故事、短视频、漫画等多种形式的多样化社会责任宣传体系不断充实,在权威媒体报道的履责事迹曝光率不断提高,每季度精选编制“蒙电责任故事集”和“社会责任案例集”,促进相互交流、借鉴社会责任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推动公司社会责任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去年以来,内蒙古电力集团多篇履责案例荣获全国“电力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全国最佳诚信企业案例”,“全国公众透明度十大典范”、“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等荣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良好口碑。(郭新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