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夜经济”“电”亮小城烟火气

  • 2023-06-08 14:35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分公司

  近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政府集中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夜市”。夜市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延伸,一头连着商业复苏、经济发展。走进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香气扑鼻的小吃,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还有流光溢彩的的灯光夜景,吸引着居民前来打卡消费。居民们在“热气腾腾”的夜市转一圈,边逛边吃,快乐加倍。山城“烟火气”在人流中升腾,夜经济成为居民消费新亮点。

  “天气马上就暖和起来了,夜市过几天肯定很热闹,我们做买卖的最怕电不给力,影响生意。可自从夜市做起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集宁供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就过来,帮着我们检查线路、查找用电隐患,还问我们有什么用电需求,他们工作尽心尽力,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真心感谢这些电力人员!”烧烤摊的李老板说起电力人员的贴心服务,连连竖起大拇指。

  在天恒广场和虎山古城园内两处“夜市”点,集宁供电分公司泉山营业站在接到用电诉求后,安排泉山营业站人员提前规划布置供电电源,及时安排用电勘察、制定方案,排除私拉乱接等不安全因素,联系施工装表。根据夜市用电特点,该营业站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措施,加强设备夜巡、测温次数,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与夜市管理人员建立微信沟通群,实时进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帮助摊主节约用电成本,为他们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截至目前,该营业站对两个夜市集中摊点进行了排查,治理安全隐患2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为了推广蒙电APP的广泛应用,让用电客户足不出户实现手机查询停电信息、缴纳电费等业务,该营业站工作人员近距离与夜市摊主进行宣传,让他们实时体验网上缴费的方便快捷。

  目前,小城“夜经济”已成为繁荣市场、活跃经济的新引擎。乌兰察布供电公司集宁供电分公司为全力打造“乌优供电、无忧用电”供电服务品牌,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提升客户优质服务水平,强化营销基础管理,以持续优化的用电营商环境助力乌兰察布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杜敏 郝志刚)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