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乌兰察布电力2023年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成功

  • 2023-06-07 11:21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2023年5月31日18时,乌兰察布察右后旗羊盘洼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接网工程一次性启动成功。各项参数正常,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成功并网。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增加清洁能源供给,有利于推动地区多能互补、微电网等新型能源系统的发展,促进能源开发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自治区非化石能源占比,对落实“双碳”目标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作为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本年度重点新能源项目,该项目位于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包含3个单项工程:杭宁达莱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羊盘洼风场——杭宁达莱110千伏线路工程及光纤通信工程。为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乌兰察布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以最大力度支持工程项目进度。自工程启动以来,该公司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电网配套项目的核准工作,并于2022年9月5日开工建设,共新建线路路径长21.75千米,其中新建架空线路15.21千米。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以绿色环保为施工标尺,推行工程低碳施工,采取一系列清洁施工措施,保障绿色施工由点及面。同时采用节能、降耗、环保的先进技术设备和产品,采取多种节能降耗措施,提高资源利用率。与此同时,该公司优化工程进度计划、强化项目过程管控,抓重点、找关键,编制重难点工程清单,实现对关键工程节点的跟踪、预警和闭环管理。最终以高质量、高效率、高安全度的姿态顺利通过各项验收,成功送电投产,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好评。项目投产后,将大大增加清洁能源供给,有效加快地区电网结构调整,同时为乌兰察布市尽早完成大规模平价风电示范任务,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绿色电网在山川大地延展,绿色电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全力消纳清洁能源、深入推进能效服务,在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贡献出蒙电力量。(王宏伟 于波)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