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坐标,遗址公园,6月10日,不见不散!

  • 2023-06-06 19:29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定在赤峰市巴林左旗。届时,将邀请相关省外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单位和全区各盟市文物精英相约巴林左旗,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融合路径。

辽上京遗址。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巴林左旗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赤峰市文博院共同协办。

辽上京西山坡佛寺遗址保护展示项目。

  活动聚焦关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遗产资源富集、种类繁多、业态丰富,历经沧桑,农耕、草原、渔猎等多元文化在此不断碰撞、融合、升华,共同参与、见证了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过程。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重大考古发现层出不穷,文物保护工程落地见效,学术研究成果斐然,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同,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国民凝聚力与向心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华文明现代文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刘超 佳妮)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