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之光,照亮美丽乡村振兴之路

  • 2023-06-02 10:27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5月31日下午,在内蒙古绿康天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边是生产线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忙碌着,大量的有机肥冒着热气从传送带上飞泻而下,粉碎、拌合、制肥、烘干、包装、装卸……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而另一边是凉城供电公司麦胡图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回访企业用电情况,帮助企业检查用电设备,并对厂区的变压器测温检查。

  据了解,作为凉城县重点有机肥加工生产企业,绿康天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并投产年实际生产能力10万吨的生物有机肥生产线,为保障有机肥供应,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平均每天生产化肥240~250吨,所生产的产品全部销往凉城、丰镇和武川等周边地区。现在有了供电部门护航,该公司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可靠,车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企业生产保持良好势头。

  有机肥企业的顺利生产与当地群众“粮袋子”和“菜篮子”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凉城供电公司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梳理重要客户名单,建立沟通机制,全面摸排供区内企业生产情况,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分析客户用电数据,实行“一对一”全过程跟踪服务,多次逐户回访。凉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还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及时安排员工上门帮助企业检查配电室设备、车间用电设备运行情况,消除企业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用电应急预案、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情况等,提前摸清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确保企业的电力设备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安全生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目前,凉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已为32家企业开展了优质供电服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帮助消除用电安全隐患116处,以安全可靠优质电力供应,照亮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振兴之路。(尚东平 孟飞)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6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