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森林草原,“电”亮北疆生态屏障

  • 2023-05-27 13:41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走进凉城县航空护林站项目现场,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航站楼外墙进行涂料粉刷,随着工程建设进度的不断加快,凉城县航空护林站项目也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航空护林是利用飞机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作为森林防火的一项重要手段,近年来凭借其不可比拟的空中优势,在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凉城县航空护林站是全国新建的3个二级航空护林站之一,也是自治区唯一新建的二级航空护林站。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该项目不仅可以填补凉城县森林航空消防领域的空白,提高对森林火灾的监控能力和灭火能力,还可以将森林航空消防覆盖范围辐射到周边的县市区,对于完善凉城县与乌兰察布乃至内蒙古西部林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体系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加快项目建设,助力项目施工提质增效,乌兰察布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党员服务队快速勘测现场制定供电方案,最终决定采用配带电作业方式,在线路不停电、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护林站电力线路进行切改,为护林站持续稳定供电提供坚强支撑,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建成。

  航空护林站建成后,将对凉城县下一步建设通用机场,构筑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特色农牧、临空服务等关联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绿色转型。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在以学铸魂、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为确保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落实到位,建设世界一流现代能源服务企业凝聚磅礴力量。(尚东平 郝一凡 李泽民)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