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举行金融服务“五大任务”推动包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 2023-03-22 17:31
  • 来源: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

  3月18日,由包头市政府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的金融服务“五大任务”推动包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举行。4家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27家省级金融机构和近30家企业共同出席会议,达成意向授信金额824亿元,涉及244个项目。

  会上,26家金融机构与39家企业签订了贷款授信协议,签约现场授信总金额240亿元。邮储银行包头市分行与中国二冶集团、包钢环保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共计合作意向金额25亿元。下阶段,各金融机构将在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城市更新、光伏能源、物流枢纽、文化旅游等领域重大项目上提供专业、精准、直达、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实现金融要素跟着项目走、金融服务围着项目转。

  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在致辞中表示,重振包头雄风、再创包头辉煌,离不开金融的全面参与,也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真诚希望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一如既往支持包头,引导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资源向包头集聚。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把关注点更多放在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上,增强市场主体“信贷”获得感。希望广大企业抢抓机遇,练好内功,提高信用水平,科学高效用好金融支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包头将全力打造“包你满意”营商环境,全力破解企业融资堵点难点,努力实现扩大金融供给、增强企业活力、有效防控风险的多赢。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各类金融机构以及各界朋友来包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在包头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共享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

  会后,邮储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建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今年是包头市聚焦落实“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铆足回到历史最高水平的关键之年,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理应承担服务包头市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要全力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地方特色的民营和小微企业,确保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充足,未来5年邮储银行在包头市的融资将不低于500亿。要持续推进金融、科技、产业深入融合发展,在包头市打造1-2家科技创新支行,进一步增强自身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了解,围绕包头市全力打造“世界稀土之都”和“世界绿色硅都”重点领域,该行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马东泽 张灿)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