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80后小伙儿出资修路造福家乡

  • 2021-11-18 15:04
  • 来源: 新华网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巴音呼热嘎查地处边境,牧民交通出行、生产生活物资的采购及运输,全靠一条通行的土路。近期牧民在饲草料运输中车辆通过巴音呼热嘎查东南方向的路段,经常发生陷车事故,牧民们只能用皮卡车挪运饲草料,有时候会一直运到深夜。

  80后的阿仁胡是乌拉特后旗巴音呼热嘎查的牧民,自主创业后,凭着自己的辛勤付出致富。心怀感恩的他总想着为牧民们办点事,为家乡建设尽点心。看到周围的牧民们因为道路难行拉运饲草料困难,他自掏腰包修缮这条通往牧民家门口的路。目前,修缮基本完成,修缮近1公里的路程,解决了困扰牧民的“心病”。

  其实,不光是修路,这些年他为牧区贫困家庭免费打过井、为困难学生及学校资助过爱心资金,他的善举数不胜数,如今,在巴音呼热嘎查,一提起毛太(阿仁胡)这个名字,许多牧民会竖起大拇指。他说,人不能光有钱,还要有热心肠,只要乡亲们高兴,自己愿意为他们办更多好事。(阿拉腾苏布达 奥日奇楞)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