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训促强能 百日大练兵

  • 2022-01-19 09:53
  • 来源: 新华网

  为持续夯实支队整体能力素质基础,提高队伍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能力,推动支队训练水平整体提升。近日,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在新年度开训号角的激励下,持续掀起练兵热潮。

  支队各级高度重视新年度训练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精训促强能、百日大练兵”活动,对照方案补短板、抓规范、求突破,坚持“以预案指导实战、以实战检验预案”的原则,开展好以“一主两辅”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实战训练。

  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重点对基础理论、新特装备操作使用、绳索救援技术等专业内容进行训练,同时加大基础体能训练力度,确保训练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成效不虚,不断夯实训练基础。训练过程中,指挥员针对成绩不理想的人员,根据不同特点量身制定训练计划,杜绝偏训、粗训、漏训,推动全员训练质量提升。

  通过开展“小会操、小比武、小讲评”等活动,浓厚“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极大地鼓舞了指战员士气,切实把冬季大练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目前,支队新年度训练工作有序展开,全体人员热情高涨,训练水平稳步提升,为推动队伍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石健)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