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异地同步组织野营拉练

  • 2022-01-13 17:18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全体人员闻令而动,异地同步开展徒步拉练,打响新年度训练第一战。

  迎风踏雪锤炼作风。大兴安岭林区时值寒冬,千里冰封,当日最低气温达零下34℃,行军环境异常艰苦。各级自下而上广泛开展挑应战、表决心活动,全体参训人员士气振奋、斗志昂扬,迎风踏雪、阔步前行,不畏困苦、连续行军,展现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

  从难从严摔打磨砺。支队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全队伍齐装满员、全副武装,入山林、斗风雪,结合现地实际,随机设置情况,穿插按图行进、GPS找点、林内负重行军、自救互救等实战演练,真正实现了“走一路、比一路、练一路”目的。

  多措并举鼓舞士气。按照“走一路、红一线,驻一地、红一片”的目标,采取阶段动员、战地歌曲、战地宣传等形式,按照“行军有口号、途中有歌声、休息有表演”的要求,充分利用行军间隙、途中调整等时机,见缝插针地组织小教育、小宣传、小鼓动、小谈心,充分激发了拉练人员的参训热情,强化了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坚强意志。

  全程管控注重安全。围绕“保安全就是保胜利”目标,设立安全员、观察员、警戒员,组织安全风险评估,预想影响安全的客观因素,强化标准要求,全程从严把控,防范各类安全问题发生。

  全体参训人员穿林海、斗风雪、战严寒,在严酷环境中砥砺意志品质、培育战斗作风,将此次野营拉练作为自我检验的实践课堂,相互赶超,力争上游,掀起了新年度训练热潮。(孙琦)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