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融洽队伍内部关系中凝聚力量

  • 2022-01-12 11:36
  •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阿尔山市大队灵活运用多种方式融洽内部关系,增进所属人员之间的战友情谊。

  以交流谈心为根本,摸清思想脉搏。该大队坚持落实“纵向到头、横向到边、认真负责、不漏一人”的原则,干部骨干主动消除身份藩篱,让谈心谈话融入到训练、休息当中,摸清人员思想脉搏,做好思想常态化管理,切实织密对消防员关心关爱、纾难解困的“情感网”。

  以教育授课为辅助,牢树思想认识。认真剖析人员思想动态,倾听人员心声,理明工作思路,紧密制定思想教育计划,严密组织授课,深化全体人员共同创建团结有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消除思想芥蒂和“圈子”隔阂,共同营造良好内部氛围。

  以互帮互助为载体,拉近思想距离。灵活利用“三互”“三帮一带”等有效载体,结合人员兴趣爱好特点,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做到“两三个人读读书,两三分钟聊聊天,两三句话暖暖心”,在闲余时间筑起密切内部关系的基石,不断拉近人员之间的思想和情感距离。

  以真心实话为抓手,指正思想偏差。广开言路,互做诤友。鼓励倡导所属人员之间敢于讲真话、说实情,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互相“开炮”纠偏指正,让“红红脸”成为生活常态,在畅所欲言中增进情谊,保持健康活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战备训练和日常工作之中。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营造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体人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内在动力,为队伍高标准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包青春 王俊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