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防支队开展原始林区防火调研

  • 2022-01-12 11:51
  • 来源: 新华网

  为健全北部原始林区森林防火数据资料库,准确掌握防区森林防火工作实际情况,确保春防战备工作有的放矢,根据总队通知要求,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扎实开展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防火调研工作。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成立调研领导小组,积极与地方应急、林草部门主动建立联系,加强沟通协调,通过资料整理、现地走访、实地踏查等手段,对北部原始林区地方专业队建设情况、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林草保护建设规划情况以及重点区域、自然保护区的地形地貌、道路桥梁、河流走向、水源分布、可燃物载量、林内植被、重点林区管护站等综合信息进行调研记录,进一步收集一手资料,切实把调研工作做精做细,做真做实,确保全面了解掌握北部原始林区森林防火工作现状。

  通过此次调研,切实摸清了北部原始林区森林防火工作的实际情况,为严防严控森林火灾提供了可靠依据,为下步提高指挥决策能力、实现快速反应目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辛广君)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