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蓝朋友”开启御寒模式

  • 2022-01-06 15:44
  •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多地迎来了寒潮天气,面对到来的极寒天气,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额尔古纳大队多措并举开启御寒模式。

  针对当前寒潮来袭的实际,及时开展安全教育,引导指战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指战员的自我防范意识,打牢队伍安全基础。

  坚持每天进行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及时提醒指战员增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提前配备预防感冒、发热、冻伤等预防性常用药品,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排专人对营区内的供暖设施进行维护和检修,确保供暖设施安全有效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指战员供热需求。

  大队高度重视冬季时节车辆使用性能,安排驾驶员负责检查车辆状况,及时排除车辆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增强了车辆的安全系数。重点对电路、制动系统、防冻液等进行了检查和维修,进一步提高了车辆性能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确保队伍在遂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上得去”。

  合理饮食是提高指战员自身抗寒能力的重要保障,结合冬季养生常识对食堂的菜品口味和花样进行调整改进,科学合理调配伙食结构,并结合气候特征,准备姜汤、红糖水等驱寒饮品,有效增强指战员抵抗力。(张钟玮)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