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实教育管理工作 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 2022-01-05 16:05
  • 来源: 新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森林消防队伍教育管理重点问题专题剖析会议和总队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把准时机,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抓实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不遗余力全面落实制度规定‍

  人员思想上,严格落实包队住班和谈心谈话制度,组织撰写个人思想汇报,开展“大谈心、大交心、大稳心”活动,及时准确掌握人员现实思想,全面了解指战员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摸清思想底数,有针对性的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帮助6名指战员解开了扣子,缓解了压力。安全隐患排查上,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突出安全防范重点,对保密文件、心理测查、个别人排查等重点内容,操作间、车库、库房等重点部位,集合、开饭、就寝等重点时段,采取普遍排查、现场纠正、督促整改的方法,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频率和力度,堵塞管理漏洞,及时消除5处安全隐患苗头。制度落实上,按照“一日生活制度化、内务秩序规范化、作风养成标准化”的要求,从内务设置上抓起,从队容风纪上做起,从日常养成上实起,从制度落实上严起,紧盯日常规范抓整改,常态跟踪督导末端落实。

不打折扣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手机使用上,认真贯彻《森林消防队伍手机和互联网使用管理规范》,坚持以教育引导为主,讲清手机网络使用的纪律规定,组织指战员填写《手机使用管理审批表》,签订个人承诺书,严格落实手机非个人支配时间以分队为单位集中保管要求,突出重点抓好网络舆情监督,开展手机清查,确保手机使用管理正规有序。在外人员管理上,学习借鉴呼盟支队在外人员管理做法,严格执行休假(培训)手续报批制度,填写《在外人员跟踪管理登记表》,搞好离队前教育和在外随机教育,建立跟踪管理群,落实日报告制度,强调在外管理规定、安全注意事项、纪律规矩要求,采取电话随机抽查、微信督查、视频核查、家队共育等方式,确保在外人员思想不放松、行为不越轨、管理不断线。请销假上,严格消防员请销假和任务派遣制度,落实层级审批权限,重点时段提高审批权限,机关公勤人员(含借调人员)8小时内(含8小时以外加班)由相应处室负责管理,提出任务申请,填写任务派遣单(加班条),经大队核实后执行,加班结束后主动向大队值班干部销假,坚决杜绝因管理责任不清而出现违纪问题。

不讲条件夯固垒实安全底线

  管酒治酒上,严格落实管酒治酒“十个严禁”,健全管酒治酒常态机制,逐人检查平台账号注册和饮酒报备情况,规范饮酒报备程序和录制视频必备要素,突出进入营区、请假归队、节日假日重点,抓好常态化测查,增强管酒治酒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车辆管控上,加大驾驶员教育引导力度,树牢遵规守纪、安全驾驶理念。严格车辆派遣程序,落实车辆“五位一体”联管责任制,加强车辆动态管控。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能力水平。全面检修保养车辆,始终保持良好性能,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疫情防控上,每日2次对营区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不留死角。把营门警卫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逐人扫码、测温、消毒、登记、机关干部领进送出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曹润涛)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