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营区开放日中促进“家队共育”走深走实

  • 2021-12-30 15:21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提升指战员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加家属对指战员工作性质、肩负职责的了解与理解,12月26日,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阿尔山市大队组织开展营区开放日活动,使家属在“零距离”接触中了解指战员的日常生活,感受森林消防队伍的光辉历程与独特魅力。

  在“向导”的带领下,指战员家属先后参观了荣誉室、班宿舍、学习室、文娱活动室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指战员每天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家属对班宿舍内整洁的设置、“豆腐块”一样的内务赞叹不已,尤其是刚授衔消防员的家属,一致表示:孩子在队伍里得到了真正的成长。

  到了装备展示区域,门类众多的救援装备摆放的整整齐齐、鳞次栉比,“向导”细致的为家属介绍了装备效能,并邀请家属穿上服装、拿起装备,切身体验“救援橙”“火焰蓝”。“虽说只是短暂的体验和了解,但是脑海里却已经浮现出儿子、爱人携带着沉重装备在救援一线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场景,真切的感受到他们的艰辛与不易。”卸下装备的家属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增强指战员家属的防火安全意识,该大队以播放防火宣传片的形式,帮助家属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在思想上筑牢了防火墙。此外,指战员还积极向家属讲解自救互救的方式方法,同样使家属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该大队组织开展了家队会餐,指战员与家属同坐一桌,气氛融洽、欢笑不断,大中队干部也借着会餐同每一位家属悉心交谈,促进“家队共育”落地生根。(包青春 王俊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