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森林消防支队持续为队伍安全管理保驾护航

  • 2021-12-30 15:31
  • 来源: 新华网

  在年终岁尾之际,通辽市森林消防支队立足持续把控队伍思想动态、加强队伍安全管理、牢固树立综合安全观念,从用好“四个注重”入手,抓牢队伍安全基础性工作,持续为队伍安全管理保驾护航。

注重凝聚思想共识

  支队召开全体指战员大会,对局首长在森林消防队伍教育管理重点问题专题剖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统一指战员思想认识;通过原文传达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外人员管理的通知》,督导基层每日上报在外人员双码档案、实时共享位置截图及在外人员数据更新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安全防范意识。

注重家队齐抓共管

  持续用好家队共育机制,组织各单位通过实地走访、视频通联的形式,对全体指战员进行家访,逐人过一遍;组织基层各单位采取直播、云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题为“家队同心·并肩同行”的消防员“云家长会”,多角度、全方位介绍单位全面建设、任务特点、消防员在队表现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指战员家庭生活现状,浓厚家队齐抓共管的氛围。

注重分类跟踪管控

  结合人员思想管控、在外人员管理、手机互联网使用、管酒治酒等队伍管理的重点问题,制定队伍管理重点问题指导一览表、销号表,并下发基层单位,对照销号表常态抓实队伍管控。

注重运用技防手段

  依托智慧营区通联系统,建立常态检查抽查机制,详细制定指挥管理平台使用指南,助力人员、车辆、营区警戒、重点部位等安全管控;设立智慧营区手机管理站,实时管控指战员手机使用情况,逐步探索形成“制度化、智能化、人性化”建安管安模式,促进队伍安全管理转型升级;利用支付宝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程序,逐人排查指战员手机卡数量,指导各级严格落实手机“一人一机”“一机一卡”管理制度。

  通过用好“四个注重”安全管控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队伍全体指战员安全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为年度工作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徐宝顺)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