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形式多样“微”活动 密切指战员内部关系

  • 2021-12-28 11:37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拓展队伍文化生活“新视野”,连日来,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乌兰浩特市大队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紧贴队伍实际,推出形式多样的“微”活动,有效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微课堂”,提升教育渗透力。为打破传统课堂理论灌输的局限,大队依托板报橱窗、走廊文化、荣誉室等文化阵地,采取定期更新橱窗、配发学习读本、印制应知应会等形式,做到营区有标语、橱窗有专栏、班级有读本,营造“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注重“微谈心”,提升教育渗透力。着力发挥心理骨干、三互小组作用,通过“几分钟倾听”“几句话交流”“几行字引导”的微谈心活动,及时帮助指战员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和解决困难,排除后顾之忧,激发进取之心,在潜移默化中拉近距离,全面掌握人员思想动态。

  搭建“微平台”,提升教育感染力。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微信群等“两微一端”平台全时在线、全域共享等特点,通过“饭前饭后看一看”“工作之余翻一翻”“业余时间点一点”等方式,组织指战员阅读学习党史知识和时政新闻,多维度延伸教育触角,在耳濡目染中提升政治素养。

  突出“微创作”,提升教育辐射力。为进一步活跃文化氛围,中队鼓励指战员积极创作书法、绘画、摄影、诗词、板报等形式多样的“微作品”,旨在展现森林消防队伍三年来践行训词精神的丰硕成果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展示新形象。

  丰富“微活动”,提升教育吸引力。大队将队伍文化生活与一日生活制度、执勤训练相结合,充分运用“争红星”评比、“体能对抗”竞赛等方式激发指战员工作热情,引导指战员在“微活动”中树立“微目标”,进一步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凝聚青春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微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的内部氛围,切实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拉近了指战员之间的距离,为下步更好的遂行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郭思源)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