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专项训练

  • 2021-12-22 15:19
  •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救援准备,通辽市森林消防支队紧贴任务实际、职能需要,积极组织全队伍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条件下的人员搜救与转移行动训练,强化应对处置低温冰雪灾害事故的能力素质。

  该支队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完善救援预案,强化编携配装,大力开展训练,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工作。

  针对人员搜救与转移行动训练,支队成立了由机关业务部门与基层干部骨干共同组成的课题研讨小组,结合前期遂行冰雪灾害救援任务的经验做法,紧紧围绕灾情区域勘察、人员责任分工、搜救装备使用、救援技术运用、安全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编写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人员搜救与转移)训练教案》,对人员搜救与转移行动的组织与实施的主要内容、基本程序和组织方法进行了探索和规范。组织各单位根据《教案》开展试讲试训,提升冰雪灾害人员搜救与转移的专业能力。

  在新的挑战面前,支队将紧盯实战需求,积极采取有力有效的方法措施,全面提升队伍救援能力,确保在危难面前和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柴浩洋)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