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内蒙古消防举行首届“创优杯”比武竞赛

  • 2023-05-22 20:14
  • 来源: 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

  为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救援局执勤岗位练兵工作要求,检验各地练兵成效,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第一届“创优杯”比武竞赛,李俊丰总队长、罗源政委等领导实地观看比赛,邢凯毅副总队长一线指挥调度。

60米肩梯登楼。

百米障碍。

枪炮协同灭火操

  此次竞赛,云集全区最顶尖消防技能高手进百米障碍行激烈角逐,与传统比武竞赛相比,打破固定的比赛项目,比赛赛程及竞赛科目全面对标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竞赛共设置3000米跑、200米游泳、400米救人疏散物资、负重上10楼、百米消防障碍、枪炮协同灭火操等3大类23项比赛项目。各盟市消防救援支队12支代表队,共计336人参加。

  赛场上,全体参赛队员以“敢于打硬仗、敢于吃大苦、敢于闯新路、敢于争第一”的过硬作风,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比体能、比技能、比作风,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组委会本着“纪录公开、评分公正、成绩公示” 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采取“统一调度、全程监控”方式和“人机双保险”评判模式,对所有项目的比赛过程进行全程视频记录,第一时间公布比赛成绩,确保了比武竞赛公平、公正和有序推进。

  经过2天激烈角逐,比武竞赛圆满结束,鄂尔多斯支队、通辽支队、赤峰支队荣获第一届“创优杯”比武竞赛专职队团体总分前三名,通辽支队、赤峰支队、呼和浩特支队荣获第一届“创优杯”比武竞赛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团体总分前三名。呼伦贝尔支队获得精神文明奖,乌兰察布支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李俊丰总队长对下一步执勤训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实战练兵,着力提升攻坚打赢能力。要严格落实“三分四考”,坚持党委议训、主官带训、部门统训、全员参训、实战实训、按纲施训,因地制宜、强化措施、明确奖惩,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二要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快推动队伍转型升级。要持续攻坚专业力量优化工程,推进专业队伍、特勤队伍、专职队伍和一队一中心建设,积极探索整建制基地化训练模式,全面提升队伍打硬仗、打大仗的能力水平。三要紧盯突出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要牢固树立执勤战备意识,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肃作战训练纪律,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提高安全处置水平。(张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3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