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最美消防指战员(集体)”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 2023-05-22 20:13
  • 来源: 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共同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最美消防指战员(集体)”颁奖晚会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隆重举行。国家消防救援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领导莅临参加此次活动,近170万名线上群众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收看活动盛况。

颁奖晚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区“最美消防指战员(集体)”推荐遴选及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旨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讲好新时代消防指战员故事,展现消防指战员风采,凝聚起广大指战员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为做好此次推选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精心谋划、认真部署,分阶段、有步骤地发动基层单位,兼顾不同身份类别、不同工作岗位推荐杰出代表,并通过网络事迹展播、媒体专题采访等多形式展现“最美”系列人物的感人事迹、讲好内蒙古消防故事,在社会上掀起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潮。经层层推选、严密组织,最终评选出6位“最美消防指战员”和6个“最美消防指战员集体”。

  颁奖活动通过展示6位“最美消防指战员”和6个“最美消防指战员集体”的先进事迹,用现场采访、歌舞表演、情景朗诵等形式,真实再现了新时代“火焰蓝”舍生忘死、竭诚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改革转制五年来全区消防救援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

  6位“最美消防指战员”和6个“最美消防指战员集体”,虽然事迹不同、岗位不同,但都以亲身经历展示了对消防事业的无限热爱,躬身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用心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答卷。他们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掀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与“最美”对标、以“最美”为镜,自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始终对党忠诚,做到纪律严明,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消防救援队伍奋斗前行的新篇章!(张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3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