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牵手“红领巾” 锡林郭勒盟首堂校园消防安全公开课开课

  • 2023-04-28 17:05
  • 来源: 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

  2023年4月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消防安全宣传月,4月26日上午,由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锡林郭勒盟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火焰蓝”牵手“红领巾”全盟校园消防安全公开课在锡林浩特市第五小学开课,全盟中小学生、家长同步收听收看。

  公开课在“火焰蓝”与 “红领巾”共同演绎的歌舞情景剧中拉开帷幕。授课过程中,小小消防志愿者带领观众沉浸式“云游”锡林郭勒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两支由消防课外辅导员带领的“红领巾”消防知识战队现场查找潜藏在身边消防安全隐患。“火焰蓝实验室”走进校园,消防知识官现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解密火灾背后的原理。通过沉浸式体验,交互式问答,实践性学习,在寓教于乐中传递消防安全知识,课堂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本次公开课由锡林郭勒盟电视台,锡林郭勒日报等媒体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同步传递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激发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预期效果,在全社会广泛营造“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浓厚氛围。(张阳)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