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动真格 开罚单!11万余名网友线上“围观”畅通消防车道行动

  • 2023-04-24 07:20
  • 来源: 内蒙古消防总队

消防监督员讲解消防车道标志。

  “我们看到这辆私家车占用了消防车道,交警正在拍照取证”, 4月20日,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恒大华府小区,主持人祁娜说道。这是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组织的“突击检查!打通消防车道 清扫隐患”直播活动,通过现场突击检查、整改违法行为、消防车现场测试、案例讲解、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等形式,打通消防车道“堵点”。本场直播共吸引11万余名网友在线“围观”。

  行动中,消防监督员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入小区,讲解消防车道划线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划线。消防员驾驶消防车驶入小区,消防车驾驶员现场讲解消防车道的通行宽度、高度、转弯半径,以及消防车道标识、登高平台作业面的重要性。主播与直播间观众互动,普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排查清除方法。

  消防监督员还联合交警,在小区旁的商业街发现部分私家车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上,针对此类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开出罚单。

  道路千万条,千万别堵消防通道这一条。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切勿在消防通道、公共门厅、疏散通道等地违法停车,让消防通道畅通起来。(陈琦 云菁菁 麦齐)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