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童”行 消防员变身“爱心家长”

  • 2023-03-17 17:31
  • 来源: 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

  近日,兴安盟扎赉特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旗民政局来到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团结村,开展“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把一件件饱含爱意的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具送到留守儿童身边,为这些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孩子创造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这些孩子一直是我们的牵挂。”早在2021年,扎赉特旗消防救援大队到音德尔第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时发现,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从那时起,就一直关注着这里的孩子们,定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中,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员与留守儿童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刻苦学习,树立积极、开朗、自信的生活信念,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玩具和新鲜水果。消防志愿者还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地引导他们进行了灭火演练,让小朋友们更全面、更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把消防安全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尤其是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在物质上给予了孩子帮助,又为他们带去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关怀。在离别之际,孩子们和消防志愿者们拍了一张“全家福”。(吴阿丽)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