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隐患“零容忍”!鄂尔多斯市10家单位被临时查封

  • 2023-02-01 17:25
  • 来源: 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持续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集中对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实行“零容忍”,依法对10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单位进行临时查封。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员工培训记录、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员工的“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值班记录是否填写完整,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和询问,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

  经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机械排烟系统、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识无法正常工作;内部电器线路未穿管,私乱搭接;货物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封死等情况。对存在较大隐患的场所“时尚魔迪地下街”、客都购物广场,监督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临时查封,并要求单位负责人尽快整改火灾隐患,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到物防、技防、人防有机结合。(张卓 武佳敏)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