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全区消防安全通道治理专项行动

  • 2022-11-29 22:00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为全力做好全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为我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面安全环境,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全区消防安全通道治理专项行动。全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全面打响“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

  突击排查 以查除患

  包头消防党委成员带队深入全市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工厂等场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重点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有无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及楼道内是否有堵塞等情况。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实地查看 督促整改

  兴安盟消防深入全市高层建筑、封闭式管理工厂企业等,实地查看了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封堵、锁闭,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督促各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迅速整改到位,提高防范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错时检查 跟踪问效

  阿拉善消防通过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住宅小区、隔离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使用、相关人员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清单,全过程跟踪问效,确保消防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联合检查 不留隐患

  通辽消防、巴彦淖尔消防发动社区网格员、单元楼长、消防志愿者、微型消防站、物业工作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村居民住宅小区,重点对占用消防车道、堵塞疏散通道、封闭安全出口等隐患开展排查整治。

  紧盯重点 问诊清患

  乌兰察布消防、呼伦贝尔消防通过“政府+行业”的形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8家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行业领域专家组成检查组,深入医院康养中心、高层住宅小区、中小学等单位,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设施维保、用火用电管理、安全通道治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指导监督 筑牢防线

  赤峰消防联合应急、公安、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对全市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涉疫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车通道排查整治工作。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是否仍存在擅自占用、堵塞等问题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能现场清理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刘蕊)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917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