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内蒙古消防这么干!

  • 2022-11-29 22:01
  • 来源: 内蒙古消防

  内蒙古消防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通道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着力解决消防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重拳出击,拆解难题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是否仍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进行了检查。针对有固定门栓阻挡消防车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现场使用工具进行拆除,及时消除一批消防安全隐患。

  现场整改,真抓细做

  深入当地企业、宾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用火用电、油烟管道、燃气使用和场所防火分区设置等情况,现场测试了消火栓压力和防排烟系统启动运行状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被检查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单位限期整改,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帮扶指导。

  强力清患,当场处罚

  对违章停放的车辆,电话告知车主及时将车辆移到规范停车位,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的车辆使用移车器进行现场移除,并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张贴电子告知单。

  以案讲解,确保实效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和消防监督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私家车主、临街商户进行教育和耐心劝导,讲解占道经营、堵塞消防车通道这类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走进居民小区内,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并对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问题进行检查,并现场进行劝导。(刘蕊)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917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