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与包钢(集团)公司召开会商座谈会议

  • 2022-06-18 15:32
  •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和内蒙古自治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贯彻自治区安全生产、灾害防御等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守牢消防安全基本盘、基本面,6月1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与包钢(集团)公司召开会商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包钢(集团)公司2022年以来发生的2起安全生产事故,包钢(集团)公司两位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状,汇报了对消防救援总队服务式消防安全检查中指出问题的整改进展。邢凯毅副总队长、李忠副总队长分别结合灭火救援和火灾事故防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李俊丰总队长指出,包钢(集团)公司要汲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研判制定对策、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注重“未雨绸缪、以防为主”,要做好“七个一”的专项工作:一是要组织召开一次安全工作大会,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大培训,提高干部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三是要组织抽调专家力量在集团所属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体检,消除事故隐患,降低灾害事故风险。四是要制定一套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过硬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理顺体制机制,明确管理分级。五是要组织开展一次联勤联动大演练,提高灾害事故处置的实战能力。六是要同各级安全负责人签订一份责任状,压实消防工作责任。七是要开展一次风险隐患和灾害处置能力“双评估”,找出准症结、精准施策,提升集团的应急管理水平。

  包钢(集团)公司两位负责人表示,包钢(集团)公司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听取此次会商座谈意见建议,下大力气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抓牢抓实“七个一”工作措施,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切实保证职工、群众生命安全,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罗玄)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