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5分钟消防课”进校园 培养师生安全技能

  • 2022-05-07 17:10
  • 来源: 新华网

  5月6日,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乌审旗大队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皇御苑幼儿园开展“5分钟”消防课,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火焰蓝”,培养师生安全技能。

  安全疏散演练后,消防宣传员通过课件、视频等形式,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消防常识传授给老师。同时,结合学校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向老师们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灭火器材设施如何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正确的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学校、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方法,教授大家查找身边火灾隐患的方法。

  “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咱们消防宣传员也隔三差五就来做宣传,通过这次培训课,全体师生懂得了遇到火灾自救逃生的本领,学会了遇事不慌张、不害怕,也提升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该幼儿园负责人说。

  开设“5分钟消防课”以来,全市各级消防队伍累计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培训师生近7000人。

  在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中,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建立“常态化、个性化”培训机制,依托全区“北疆蓝焰志愿者”、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消防专项项目以及各地特色消防宣传队伍,组织宣传培训人员定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企业事业单位,针对不同行业、区域、场所,开设“5分钟消防小课堂”,通过面对面指导从业人员对工作单位、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手把手传授消防器材使用、逃生技能、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鄂尔多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金梅 张睿)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