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五一”期间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 2022-04-30 20:23
  •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4月29日至5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一”期间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派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深入各类场所,采取实地走访、暗访、夜查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全区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酒吧、电影院等人员密集性场所以及各大旅游景区、寺庙和全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

  检查期间,各地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五一”节日期间的消防应急处置对策、人员流动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等相关内容。重点围绕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是否存在用电安全管理不完善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现场对各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拉动演练。

  针对检查行动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各地监督检查人员坚决依法整治,该采取临时查封措施的,一律依法临时查封,该停产停业的,一律依法停产停业,该挂牌督办的,一律依法挂牌督办,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消除了一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火灾隐患。

  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检查单位532家,发现火灾隐患1652处,督促整改隐患1498处,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式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东 肖栋)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