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男孩成为“编外”消防员

  • 2022-04-08 10:46
  • 来源: 新华网

  “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消防员,保家卫国、救火!”谈起自己的人生理想,10岁小男孩郝俊毅向他心目中的英雄,消防员叔叔们侃侃而谈。

  4月5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内环西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在进行清明节消防宣传途中,路边一名小男孩的举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小男孩见到消防车路过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见此情景,带车干部王磊站长示意停车,下去与小男孩进行了简单沟通后,随即将他抱上了消防车,第一次坐上消防车的他激动又欣喜。

  通过交谈得知,小男孩叫郝俊毅,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他的梦想是当消防员、警察、医生,最喜欢的职业是消防员。看到小男孩对消防如此情有独钟,消防员邀请他一起参与宣传活动。在宣传过程中,这位刚刚加入消防队伍的“编外”消防员,忙前跑后,干得是有模有样,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喜爱。

  宣传活动结束后,暖心的消防员将他送回了家,并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邀请他假期到消防队参观学习,将消防安全知识带给更多的人。(杨小丰)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753